日本研究所支部进行“立足本职工作,共谋未来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627日,日本研究所支部进行“立足本职工作,共谋未来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共话日本所五年变化,共商未来教学、科研发展规划。

活动中,首先党员们总结近五年来各自的工作,陈秀武所长总结日本所2014年以来的工作。五年来,日本所共承担各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日本所组织出版《近代中国东北与日本研究》两辑,教师出版专著5本。五年来,日本所教师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CSSCI论文30篇。

党日活动第二项内容是共商日本所未来发展。从日本所学科贡献、教育教学要求、研究方向与研究的问题等方面对日本研究所的特点、定位、可能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日本所拥有世界历史、国际政治、世界经济日语语言文学四个学科,在进行国别区域研究上具备跨学科综合研究的基础与优势,有利于形成合力进行综合性重大项目的研究。在学生培养方面,日本研究所的多学科优势和合理的课程设置有利于培养出基础扎实知识全面的具有综合知识素质的人才。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助力学习“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Institute of Japanese Studies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Tel:0431-8509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