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伪满历史研究基地”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2016年,外国语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伪满历史研究基地主任陈秀武教授为扩大基地的宣传和建设,开展了广泛的高质量的对外学术交流活动。

71-2日在杭州参加了由中华日本学会和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中华日本学会年会2016年年会暨“东亚视域下的日本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第一天的机构情况总结报告会上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日本研究的整体概况,并在第二天的分科会上做了“海上威胁与德川幕府时期的虾夷地归属认知”的发言。

812日在吉林市参加了中国日本史学会工作会议暨“日本的社会变迁与中国”学术研讨会,担任分科会的支持人并做了“海洋文明与战后日本海洋思想的变迁”的演讲。

926-30日参加了由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主办的“第11回东亚文化与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了《“和”理念溯源》的大会发言。

1120日,以讲师的身份应邀前往杭州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高校教师“日本历史文化”高级讲习班,主讲了“文明视角下幕末维新期日本列岛的空间整合与海军建设”专题。

这一系列的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扩大了“伪满历史研究基地”的学术影响,促进了与同行的学术交流,为突出吉林省社会科学的研究特色与繁荣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陈秀��?.JPG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Institute of Japanese Studies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Tel:0431-8509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