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王勇教授做客“日本研究海内外名师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6-09-20 点击数:

作为东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2016年9月5日至8日,由外国语学院、日本研究所主办了第三期“日本研究海内外名师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由浙江大学王勇教授主讲。

王勇教授围绕“从‘学问’到‘学问’——以鉴真东渡为例”、“书籍之路——中日文化交流的独特模式”、“‘此时无声胜有声’——中日笔谈文献研究”与“和而不同——中日文化交流中的‘文化意象’”等四个专题展开。

报告中,王勇教授详细阐释了经多年学术积累而提出的“东亚学”、“笔谈实绩”以及“书籍之路”等理论。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慷慨激昂的演讲将报告现场的气氛点燃,深受与会听众的喜爱。在此后与日本研究所教师的座谈中,王勇教授在研究及选题等方面给予日本所教师以诸多指点,使得“日本研究海内外名师大讲堂”获得了极大成功。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日本研究所  撰稿人 宋文广  审核人 陈秀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Institute of Japanese Studies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Tel:0431-8509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