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郁代、张建立两位教授同时做客“日本研究海内外名师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6-09-20 点击数:

为了喜迎东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日本研究所于822日至24日,主办了第二期“日本研究海内外名师大讲堂”。由横滨市立大学松本郁代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张建立教授主讲。

松本郁代教授围绕“中世的即位灌顶与天皇制”、“真言八祖像与中世的空海大师――弘法大师的影像与佛教三国”、“华夷思想视野下的皇帝与仏教的世界观念”等三个题目做了讲座。张建立教授则围绕“日本茶道的国内国际地位”、“日本茶道的源流”和“日本茶道的内容与精神”等展开讲座。

六场讲座深受日本研究所、外语学院日语系和本校其他院系广大师生的好评。报告中,两位教授就日本思想史与日本文化史等领域的话题进行了精湛的讲解,并于现场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师生们受益匪浅。 六场讲座达到了预期目的,“日本研究海内外名师大讲堂获得了成功。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日本研究所撰稿人 宋文广审核人 陈秀武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Institute of Japanese Studies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Tel:0431-85099589